撰寫此文緣由是

盼望無論我未來身處何地,都能記得21歲時那獨遊的勇氣

也希望能給同是旅人的讀者一些建議和安全感。


前置計畫

3/30抵達上海,並入住一宿

3/31-4/1杭州住一宿,抵達蘇州

4/1-4/3蘇州住兩宿,前往上海

4/3-4/6上海住兩宿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共計八天六夜


交通計畫

1.事先於Ctrip攜程上訂票付款

 上海虹橋>杭州東站:車票56元+手許費20元(動車搭乘1小時)

 杭州東站>蘇州站:車票90元+手許費20元(高鐵搭乘2小時)

 蘇州站>上海站:車票20元+手許費20元(高鐵搭乘30分鐘)

2.下載萬能的百度地圖


出發三周前、二零一八年三月、二十一歲末

訂下一張桃園往返浦東的來回機票

訂好機票就沒有理由反悔了

背著我的小herschel跟一個20吋的行李箱 到達了我的目的地

從機場走道轉乘磁浮/地鐵的地方

預計先買張上海公交卡(類似台灣悠遊卡)

但浦東機場販售時間只到晚間七點...............

(我到達時間已經七點半了)

只好到龍陽路站再買

 

當晚住宿是位於地鐵小南門站的閑藍民宿

從浦東機場出發 有兩個方式可以到達

1.搭乘磁浮列車再轉地鐵

2.搭乘地鐵

我選擇了比較快速的磁浮轉地鐵方案

上海磁浮最高時速為431km/hr

台灣高鐵則為300km/hr

磁浮一排是3+3的座位

八分鐘就到龍陽路站了

換地鐵到小南門

從小南門步行到閑藍民宿約10-15分鐘

沿路買了一盒草莓跟酸奶去青旅吃

上海的草莓很便宜 又紅又大好吃

當晚下榻之處

是這趟旅程最乾淨的青旅

 

Day2起了大早

因為要趕路到杭州 必須先去車站拿票

閑藍民宿位於29樓 算挺高的

看了一下風景就準備出發啦

 

領到票啦(馬掉的是我的名字跟台胞證)

 

眼看還有點時間

就隨便找了間店吃麵

小蝦仁湯麵超~~~~~鹹~~~~

這天剛好是周六

上海虹橋站超多人

上車啦

很快就到杭州東站

這天住宿在河坊街裏頭的望達斯旅社

轉個地鐵也是蠻快就到達

河坊街的外頭

這天的床

行李放好來去逛河坊街囉

買了一杯到現在都不知道

到底是不是台灣50嵐的四季春+波椰

買了一堆餅 拿回青旅放後

覺得超~~~~餓

尋找海底撈

店員說大概排兩個小時 但我最後等了三小時..........

等待時間來去樓下家樂福逛

好像蠻便宜的(?)

買了三顆

乘上匯率才台幣5塊

都來杭州了 怎麼可以錯過龍井茶

逛完也沒地方去了 只好回海底撈門口等

店員會幫忙拿飲料跟小點心

從左而右分別是:紙鶴、爆米花、酸梅湯

為什麼要摺紙鶴呢?

於是我也跟著摺起來

 

終於輪到我啦

店員們很驚訝我一個人獨行

兩個服務員聽到我自己來 分別問我對面座位要不要幫我放隻熊

我一個人吃飯其實很習慣了

只是當服務員一說 我突然覺得

她們是在覺得我很可憐嗎

以下是我一人份的餐食

湯底我點兩種:三鮮鍋跟麻辣鍋

其他兩鍋他們會幫我加清水 而清水是不用錢的

我超超超超超超愛牛肚(黑黑的那盤)

期待的撈麵 師傅表演的很到位

但吃起來不算特別

可以自取的蔬果(免費)

最後我沒吃完 店員幫我打包

他們聽到我一個人從台灣來

送我小禮物 是香氛乾燥花

結帳金額

吃完很滿足

散步回河坊街 已經天黑啦

回房整理已爆炸的行李箱QQ

期待明天的到來

 

arrow
arrow

    D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